影/蘇貞昌談屏東北漂落淚 「點出問題,不是因為韓國瑜」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9日發表「還好,有蘇貞昌」,影片當中特別到高雄、屏東、澎湖、台中採訪,透過鏡頭帶著大家聆聽在家鄉為子女掛心的父母們的心聲。他強調會守護每個到新北的孩子,讓遠地的父母減少牽掛,內容觸動蘇貞昌心中最柔軟的一塊,讓他談及一度哽咽,也讓現場觀看的媒體感動落淚,蘇貞昌說,「我真的很感動,不要再挑我這最軟的一塊了。」

蘇貞昌表示,「我真的就是北漂的」,只有出外的人才知道那個辛苦過程,當年我已經在台北當律師了,每一次回鄉看爸爸、媽媽,要離開的時候一定追到巷口不停地揮手,「我再怎麼回頭都,唉,不要再問了。」

北漂議題熱夯,是否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風格相似,蘇貞昌說,「我只是點出問題,而不是因為韓國瑜才有。」在他選台北縣長的時候,已經講要把台北縣經營成「在地人的好所在,出外人的新故鄉」,當時就是用出外人,只是現在變成北漂,這個用語不同,其實描述的是相同的,心情不同但其實要把新北做好,那種夢跟那個熱情一直都在。

▲▼蘇貞昌。(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潘永鴻攝)

媒體詢問,韓國瑜說法是希望「北漂青年都回家」,本次北漂議題希望年輕人留在新北,是否與高雄對話的感覺?蘇貞昌表示,這是從不同的角度,他在選舉做這種主張也是可以了解的,每一個要選市長的人都希望把自己的城市經營得更好、更有吸引力也是正常的,只是有時候不要昧於事實或者扭曲了事實的狀況才比較好。

而外界指出北漂議題像是在助攻韓國瑜,似乎沒有幫到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蘇貞昌強調,「應該不是這樣,我想大家自己從不同的角度也許會把他看偏了。」陳其邁在選高雄市長,他特別再再的舉出這些年來高雄市的改變,把過去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很多的缺點、產生的問題一一解決。過去國民黨經營掌權的時候,所種下的那種重工業的後果,現在正一步一步在收拾,這可以看出這些年來高雄的改變,而我們看到甚至很多影視音產業也都跑到高雄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