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幾歲才算「老女人」

▲女性婚後該如何對抗年齡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吳淡如/暢銷作家、電視主持人、廣播人,愛讀愛寫且愛玩,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

女人最怕人家說她是「老女人」。

就算她自己拿老女人來揶揄自己,你也不可以偶爾拿這句話來稱呼她。

如果她連「老女人」這個稱呼也甘之如飴,毫無芥蒂,那麼,恭喜你,你一定是碰到一個世界上脾氣最好,也最没神經的女人。

幾歲才算好女人呢?在男人眼裡,自有客觀標準;在女人眼裡,只有主觀標準。

在很多男人眼裡,女人年過三十,就是老女人了。不管那個男人年紀多大。

多年前我當記者時,在某次飯局,看見有人介紹一個男性長輩認識一位美女。私底下,他不自覺的發表評論說:「唉,她長得還不錯,就是年紀大了些。」 

天哪,我十分驚訝。長輩當時已五十,而該美女不過三十出頭而已。他竟然說她「年紀大了些」,一副感嘆美人遲暮的口氣。

女人則習於將比自己年紀大的女人稱為老女人,老女人可能只有十八歲。

這個習慣在求學時已有。

當你是初中一年級新生時,看三年級的學姐們,一定會覺得她們已經很老很老了。

在辦公室裡,被比自己資歷深的前輩欺負,她一定會在心中詛咒那個「老女人」。心想她一定是因為嫁不出去或內分泌失衡才會變成這種討人厭的性格。

老公有外遇時,如果對象比自己年輕,女人會覺得這男人可恥,為了青春的肉體拋棄了糟糠妻。

如果對象比自己老,就算只大自己一歲,女人就會不惜用「老女人」來稱呼她,問男人:「那女人那麼老,有哪一點比我好?」

只要比另一個女人年輕一點,女人就會因為年齡的本錢沾沾自喜。

不久前,看見一個有趣又有點悲涼的社會新聞:兩個女人因為同一個男人鬧上警局。那男人不到四十歲,應該是喜歡年紀大的女性吧,先認識的女人五十二歲,後來又認識的第三者則有五十六歲。

五十二歲的罵五十六歲老女人不要臉,五十六歲的也以老女人回罵──兩人都老了,但足以見得,在兩人心中,「老女人」這個詞還是對女人的最大傷害,於是,兩人動怒而動粗,扭打起來互控傷害。

警員看了啼笑皆非:年紀大了還能為情單挑呢?火氣真大。

老女人也還是會為愛不顧一切的。

熱門文章》
►第三者有良心只是「假慈悲」 無意但不無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且行且珍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 editor88@ettoday.net

(責任編輯:蔡易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