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指導東部醫美 王正坤花蓮慈濟醫院演講雷射醫學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右),受邀到慈濟醫院皮膚科演講雷射醫學,指導皮膚科醫師如何挑選合適的雷射來治療不同的疾病。(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右),受邀到慈濟醫院皮膚科演講雷射醫學,指導皮膚科醫師如何挑選合適的雷射來治療不同的疾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請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於11月8日下午到慈濟醫院皮膚科演講雷射醫學,指導皮膚科醫師如何挑選合適的雷射來治療不同的疾病,如何選擇雷射與脈衝光的波長,如何調整雷射的作用時間與能量來達到療效。

慈濟醫院是東台灣第一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醫療理念是醫病醫人醫心,守護著花東地區民眾的健康。華蓮慈濟醫院皮膚科擁有4種雷射與脈衝光,可以治療皮膚黑色斑塊、刺青、痘疤凹洞、除毛與除血管。目前市面上,雷射種類非常多,功能更為寬廣,慈濟醫院皮膚科張中興教授,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到醫院演講,介紹10多種不同雷射的波長與功能。

王正坤醫師表示雷射光的波長以奈米計算,除黑色斑的雷射可以選擇波長532奈米,694奈米或755奈米。黑色刺青或胎記,可以選擇1064奈米。血管瘤、血管畸形或血管擴張選擇585奈米或1064奈米。除毛選擇755奈米、810奈米或1064奈米。飛梭雷射選擇1550奈米,打亮皮膚選擇1927奈米。磨皮雷射選擇2940奈米或10600奈米。通常打擊黑色斑的雷射,作用時間較短,可以選擇奈秒雷射,作用時間為十的負9次方秒,或時間更短的皮秒雷射是十的負12次方秒,除斑雷射的作用時間要短於熱緩解時間(TRT)來避免熱能擴散。而除毛雷射與除血管雷射的作用時間需要更長,需要熱能擴散,因此要選擇毫秒雷射,作用時間為10的負3次方秒。

王正坤醫師以幽默風趣與生活化的演講方式,把複雜的雷射醫學知識歸類,傳授給慈濟醫師,博得滿堂喝采。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也是管理學博士,創辦藝群醫學美容集團,旗下有藝群皮膚科診所等6家診所與1家Dr.藝群保養品公司,與會醫師更進一步向王正坤醫師討教經營管理的理論基礎與實務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