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外溢」助國民黨大反攻? 范世平:太高估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韓流」強襲全台,衝擊民進黨選情,近日不少民調顯示,部分原本大幅度領先的縣市,被國民黨候選人拉近、甚至超前,選情日趨樂觀,不過,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雖然韓國瑜激起國民黨氣勢,但「大家太高估韓國瑜效應了」。

根據《蘋果》報導,范世平認為,民調回升可以理解,韓流帶動國民黨士氣,支持者樂於表態,而民進黨支持者受到社會對執政黨不滿的氛圍影響,比較不表態,成為「隱性選民」。

范世平認為「大家太高估韓國瑜效應了」,雖然韓國瑜確實提振起國民黨反攻的氣勢,並反映在民調上,但高雄以外的選民還是會評估自己選區候選人的整體表現,決定投給誰。

觀察六都最新民調,《TVBS》6日民調指出,高雄韓國瑜領先陳其邁達10個百分點,《聯合報》7日民調,的台中國民黨的盧秀燕領先林佳龍13個百分點;根據《蘋果日報》8日公布的民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僅落後4.5個百分點,逼近民進黨黃偉哲,桃園的鄭文燦仍領先國民黨陳學聖,但差距也被拉近到10.1個百分點,比起9月23.8個百分點,差距縮減一半。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