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兩天高溫回升3度!下週又一波東北風「冷四天」低溫19度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桃園以北偏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風影響今天北部、東北部偏涼。(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北部民眾今(9)日一早便可感受到涼意。中央氣象局表示,主要是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除了變涼,也帶來部分降雨,不過這樣的情況大概只會維持到10日清晨,白天之後東北風減弱、氣溫回暖,高溫會比今日再上升約3度來到27~28度,六日兩天的天氣較為理想。但也要提醒,下週一另一波東北風報到,會比起現在這波要略強,低溫約在19度左右,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持續情況較久,類似的天氣會維持到週四。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9日到10日的清晨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預報員朱美霖表示,9日桃園以北、宜蘭高溫僅23到25度,和前一天相比下降6度左右,讓民眾明顯感受到變涼。而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會有降雨,包含宜蘭縣已經發佈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則發佈大雨特報,推估晚間東部、花蓮地區也會開始出現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一波東北風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10日清晨,估計中部以北可能出現19度的低溫,接著白天以後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轉晴回暖,高溫和9日相比可以回溫3度左右,約在27~28度。也就是說,這波東北季風影響約一天半,週末兩天天氣則好轉。

不過,好天氣沒維持多久,下週一(12日)又會再受到另一波東北風影響,朱美霖表示,屆時中部以北再次轉涼、迎風面降雨,目前估計會比這一波要略強,但是氣溫影響相似,最低溫也是落在19度左右。而比較值得關注的是這波東北風維持時間較長可以達到接近4天,而最主要影響落在下週二到週四之間,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