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大防水螢幕觸控 群創3維DST技術獲金質獎

▲超強大防水螢幕觸控,群創3維DST技術獲金質獎。(圖/群創提供)

▲群創3維DST觸控技術獲台灣精品獎金質獎。(圖/群創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群創(3481)今天宣布「6.17”深度感應技術-可延伸觸覺之新式三維觸控顯示裝置」獲頒2018年第27屆「台灣精品獎金質獎」肯定,有助於潛水攝影師、浮潛通訊員、高壓電維修工程師、急診醫師在水下或用絕緣手套,也可以使用顯示器或平板螢幕觸控下指令。

群創全球首創專利DST技術( Deep Sensing Technology)以特殊電極設設計,模擬3D多指多階、五段式壓控,其中以 「6.17”深度感應技術-可延伸觸覺之新式三維觸控顯示裝置」獲頒2018年第27屆「台灣精品獎金質獎」肯定。

根據研調機構資料指出,觸控產品結合顯示面板、智慧型手機應用,成為主流人機介面已超過10年,觸控智慧型手機接近每年16億片,其它各類應用也高達3億片。

群創光電技術開發總處長楊秋蓮表示,群創DST技術改寫人機互動介面,它是全球唯一適用水中以及各種絕緣體電容式、最高階之觸控技術。

楊秋蓮指出,高階手機及潛水攝影機的防水功能強大,但在水中的觸控介面不良,無法同步工作,群創DST在深水區也能成功傳遞資訊,成為業界首創。

▲超強大防水螢幕觸控,群創3維DST技術獲金質獎。(圖/群創提供)

▲群創「6.17”深度感應技術-可延伸觸覺之新式三維觸控顯示裝置」。(圖/群創提供)

群創DST in cell touch觸控做在LCD TID裡面,以竹南3.5代廠一條龍生產模式,2017年10月推出後,廣受中小產品客戶好評與採用,特別是減少材料與運輸消耗,產品輕薄、美型、兼具環保且低成本的多重優勢。

楊秋蓮說,未來計劃將DST結合曲面LCD技術,開發擴及消費性電子、車用、航太、IT與特殊應用等市場之多樣性產品,提供客戶與消費者更好更直覺的體驗與選擇。

總計至今,群創光電的「6.17"深度感應技術-可延伸觸覺之新式三維觸控顯示裝置」分別獲得「2017竹科創新獎」、「Gold Panel Awards 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之「傑出產品獎-面板模組類」殊榮,以及2018年「台灣精品獎金質獎」的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