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例利用銀行後端系統阻盜領 警感謝行員用心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親自至元大銀行頒發感謝狀予日前利用後端系統主動關懷民眾之張姓行員。(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親自至元大銀行頒發感謝狀予日前利用後端系統主動關懷民眾之張姓行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親自至元大銀行頒發感謝狀予日前利用後端系統主動關懷民眾之張姓行員,張員擔任銀行內部稽核人員,負責篩選異常提領帳戶,發現有民眾帳戶異常的提領,而主動協助客戶掛失止付,保住帳戶內31萬元。

警方說張員基於為民服務的精神,經過多日來的聯繫,終於接洽到該位帳戶異常提領的民眾,並請他至銀行了解帳戶情形,且主動詢問帳戶資金來源及提款情形,而對方表示現存摺及金融卡已不知在何處,帳戶內金錢亦非其所提領,張員聽聞隨即主動協助民眾掛失其存摺及金融卡,且經查詢該帳戶內還有約新台巷幣31萬,幸好張員主動積極的聯繫接洽進而掛失止付,還尚保留部分金錢,免於全數遭不明人士提領,讓該民頻頻感謝致意。

而有關金錢遭提領已請民眾報案,另起偵查程序;如此義行亦讓轄區市警二分局長王森瑒聞訊後,表示實屬難得,並親自向張員頒發感謝狀,且表示「感謝有您的用心!共同來守護台南市民的財產。」

元大銀行設置後端系統,指派專人負責稽核異常提領帳戶,並向帳戶所有人聯繫提供關懷的服務,免於遭受詐騙或是即時掛失止付,而張姓行員就是擔任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經常會受到民眾的質疑「我匯款或提款關銀行何事、領錢是我的自由」甚至還會被掛電話,但是張員仍持續盡其職務本份,默默為民眾守護財產,張員表示「即使民眾不諒解,但是我還是會繼續我的工作,我知道我這份工作是可以幫助到真正遭到受騙民眾的」!正因為張員的堅持,讓民眾的財產更能獲得保障。

二分局表示金融存款帳戶事關個人財產權益,與存戶之存摺、提款卡及密碼結合後更具專屬性及私密性,多僅本人始能使用,縱偶有特殊情況需將存摺、提款卡及密碼交付他人者,亦必係與該收受之人具相當信賴關係,並確實瞭解其用途,不可輕易交付予他人,惟如遇健保局、醫療院所、中華電信等機關公司以涉及刑案為由,進而由檢、警、調人員要求交付監管,實為詐騙集團一貫技倆,因刑案偵查應依刑事訴訟法傳喚程序,而非逕行監管帳戶,另如發現存摺、金融卡遺失,亦應立即撥打銀行客服專線辦理掛失止付,亦可親至當地派出所或是撥打165專線尋求提供服務,以防止財產遭受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