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橙色濃煙遮掩地平線 加州再起野火...每分鐘能延燒80座足球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8日晨時再燃起凶猛野火,以每分鐘橫掃80座足球場的速度席捲北加州,火勢從普爾加區(Pulga)延燒到康科區(Concow),接著進入距離沙加緬度北方85英里的天堂鎮(Paradise)。住在天堂鎮2萬6000位居民,在事發當時被濃煙的惡臭給驚醒,清晨的地平線突然冒出一層難以透視的灰橙色濃煙,嚴重阻礙當地交通。

加州林業局指出,由於火勢的影響,布特郡(Butte County)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消防局當地時間下午2時也表示,受野火影響的土地已擴大至1.8萬英畝(約7284公頃,約280座大安森林公園)。

天堂鎮居民庫尼羅斯(Tanah Clunies-Ross)表示,從前門完全看不到自己的車,大火蔓延到自家的院子裡擋住了她前往車上的路,直到一名不認識的陌生人拿著水管將火撲滅後才獲救。幸運被好心人拯救的她也說,「如果不是他把火撲滅,我就不可能及時逃到車上了。」

在數百名消防隊員撲滅大火的同時,天堂鎮、馬加利亞區(Magalia)、康科區、布特溪峽谷(Butte Creek Canyon)、布特谷(Butte Valley)等地區的疏散命令都已下達。

幸運地逃離了天堂鎮的斯麥莉(Jillian Smalley),在大火吞噬眼前的一切時,她擁有著片刻的喘息時間。與母親及祖母一起逃難的她表示,「煙非常的濃,就像在晚上開車一樣」,前往奇科市(Chico)姊姊家的途中,她告訴CNN記者,「當下覺得自己與家人能存活下來的機會並不大,應該就這樣了,沒什麼其他希望了。」

大火迫使患者從天堂鎮的主要醫院疏散到其他地區的醫院。布特郡學校負責人泰勒(Tim Taylor)說,天堂鎮中11所學校約3300名學生與教職人員都已被疏散到奇科市的一所避難中心。

逃難時有教職人員捨不得自己丟失的書籍,也有人在疏散時拍了一張黑煙亂竄的畫面,以此紀念自己即將消逝的家園。

到了8日晚上,奇科市附近的教堂庇護所已擠滿了逃難居民,當局正在引導人們前往歐洛畢耶縣城(Oroville) 的納沙瑞尼教堂(Nazarene)與布特郡的展場空間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