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助輸台2000噸核食?國民黨緊咬大創案:幫人喬事、拿錢

▲▼國民黨團呼籲黃偉哲退選。(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國民黨團呼籲黃偉哲退選。(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9日召開記者會,緊咬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的「大創案」,國民黨團怒轟,黃偉哲心中只有幫人家喬事、拿錢,沒有把人民的健康放心中,呼籲黃偉哲退選。

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指出,大創公司因為輸入核食而被禁運,黃偉哲立委辦公室卻違法幫助大創,在貨品禁運期間,讓貨品用形式上的資料審查,用專案的方式讓食品放行,黃偉哲心中只有幫人家喬事、拿錢,沒有把人民的健康放心中。

吳志揚說,大創公司被國貿局開罰,黃偉哲卻協助大創公司取得694張許可證,輸入2067頓貨品,其中有多少是核食呢?黃偉哲應該講清楚,黃偉哲的行為甚至打臉蔡政府的食安五環,民進黨竟然還提名協助進口核食的人當市長?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質疑,國人吃下2000噸的「什麼?」根據他們取得品項清單共34個項目,包括奶茶、巧克力、咖哩塊、味噌湯、蕎麥麵等品項,「任何人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高思博說,大創公司3月被查扣,11月5日裁處禁止進口,黃偉哲辦公室隨即召開兩次協調會,高思博怒批,違反社會倫理,「候選人若罔顧國人健康,大概都是退選一途」,黃偉哲雖說「無罪推定」,不過高思博質疑,「以現在的證據來說,黃委員你清白嗎?」黃甚至涉及收賄的重罪。高思博說,他們決定公開募集受害人求償團,向經濟部、國貿局、黃偉哲提出求償,他強調,如果有幸為市民服務,必定會求償。

針對大創案,黃偉哲陣營日前回應,已經於今年3月控告葉啟中加重誹謗,國民黨及高思博卻不斷引用葉啟中的說法,多次引用葉啟中的說法,指控黃偉哲國會辦公室收受葉啟中開立的支票,取得不法利益,企圖影響選情。若葉啟中的說詞被證明造假,高思博與國民黨立委是否願意承諾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

▲▼大創案時間軸。(圖/高思博提供)

▲大創案時間軸。(圖/高思博提供)

高思博列出大創案時間軸:

104年3月,日本大創公司非法進口核災區食品,遭經濟部依貿易法第28條處分自104年11月5日起禁止輸入貨品六個月。

大創公司向曾碧珠、黃偉哲求助,協調相關單位,請准依貿易法第31條規定,申請專案輸入貨品。

104年11月9日黃偉哲在其辦公室召集國貿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協調,竟做成違背貿易法第31條應進行實質審查之規定,改以書面形式審查的日本大創所申請專案輸入貨品之決議。

104年11月13日黃偉哲以國會辦公室名義,發函關務署,附知國貿局、食藥署等單位,嗣後食藥署均僅憑申報單上之形式記載資料即予核備放行。

大創公司竟有694張許可證,是屬於遭受裁罰禁止進口貨品六個月期間內之非法輸入,共319個貨櫃、2067公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