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竟然還活著」311大地震失蹤男睽違7年半終於找到了!

▲▼日本311大地震,芮氏規模9強震引發超大海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011年發生芮氏規模9強震,引發超大海嘯,造成全日本1.1萬人死傷,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距離日本311大地震已7年半,日前傳出有一名當時在地震中失蹤的男子突然在神奈川縣被尋獲,讓苦苦等待的家人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據悉,這名「烏龍失蹤」男子在地震前與家人疏遠,事發後也沒有和家屬取得聯繫,導致家人都以為他不幸罹難,沒想到多年後才被發現,註銷失蹤人口登記。

根據《共同社》報導,多年前這名50歲的男子離家出走,與家人斷絕聯繫,沒想到之後發生311關東大地震,位於宮城縣老家的姐姐雖然在第一時間試圖聯絡他,但他卻持續失聯。

也因為遲遲聯絡不到弟弟,姐姐擔心弟弟在地震中發生意外,只好把最後希望放在警方身上,在同年4月25日將他通報為失蹤人口。雖然從未發現男子的屍骨,但7年以來,卻也都不曾接獲他的消息,因此全家人都以為他早就在311大地震中不幸罹難。

神奈川縣警察局一名警官今年10月17日在巡邏時,被這名男子叫住詢問事情。這名警官當場發現該男子的姓名與311大地震的失蹤者相同,於是馬上聯絡宮城縣警察署,協助提供姐姐的照片轉交給男子,並確認其身體特徵等,確定該男就是失蹤人口,於是在10月31日取消長達7年半失蹤人口登記。根據宮城縣警方表示,縣內目前因311地震失蹤的人數縮減為122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