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買氣冷颼颼! 生產量再砍500萬支

▲▼iPhone XR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買氣不如預期。(圖/記者邱倢芯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XR自開賣以來,銷售狀況就十分受到關注。有股票分析師認為,iPhone XR的實際銷售率比預期還要低,蘋果有可能會再調降生產量。

據Appleinsider報導,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資深分析師張軍(Jun Zhang)表示,iPhone XR的買氣程現低靡,蘋果可能在第四季減少400萬到500萬支的產量;反倒是iPhone X生產量會調升100萬至200萬支,以因應年底的市場需求。

▲▼iPhone XR開賣日小結,黑白色最受歡迎,128G需求最高。(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 XR黑、白色最受歡迎,128G需求最高。(圖/記者邱倢芯攝)

蘋果原先預期iPhone XR今年下半年的總產量有4000萬到4500萬台,但實際只有生產3000萬到3500萬台。而不只iPhone XR銷售不理想,iPhone總產量也比先前預估的少了至少1000萬台。

據最新研究報告顯示,iPhone XR第四季如果砍單,會影響到11月到明年1月的零組件出貨量,最多可能減少50%,對供應鏈的明年上半年獲利市及大打擊。

蘋果目前已對富士康、和碩砍單,造成鴻海股票重挫。原本富士康準備了60條產線,但最後只啟動了45條,代表產量減少了近10萬台,而和碩則是暫停了增產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