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空品達到「紅色警示」 民眾小心防護

▲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11月9日仍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之「紅色警示」等級。(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11月9日仍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之「紅色警示」等級。(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推動空氣品質淨化區,2018年五連霸獲得環保署評鑑最高等的績效卓著獎!不過,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11月9日仍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之「紅色警示」(AQI>150)等級,環保局呼籲民眾外出小心防護。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健三局長表示台南市共提報七股竹橋里、學甲光華里、新營太子社區發展協會、山上社區發展協會及善化嘉北里辦公處5個淨化區認養單位全數獲獎,已於11月8日率領得獎單位北上接受環保署頒獎表揚。

林健三指出台南市連5年連續獲獎,要特別感謝認養單位、社區里志工,用行動力投入空氣品質淨化區之維護工作,環保局也將持續推動鼓勵民間力量加入,輔導企業、里辦公室、社區志工隊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藉由空間綠化減少裸露地揚塵污染,美化居住環境。

林健三進一步表示台南市已設置231個空氣品質淨化區,總面積多達79多公頃,環保局將積極響應環保署政策,推廣永續經營之理念,補助各單位落實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工作,共同為空氣品質、環境永續生態奉獻心力,使空氣品質淨化區有效發揮淨化空氣,讓市民朋友擁有更清新優質之生活。

不過,台南市環保局公布11月9日台南地區空氣品質監測指標指出,新營站(AQI:159)、善化站(AQI:154)、安南站(AQI:159)、台南站(AQI:156),4站指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之「紅色警示」等級(AQI>150)。

環保署將空氣品質監測指標分為6等級,分別為綠色(0─50)、黃色(51─100)、橘色(101─150)、紅色(151─200)、紫色(201─300)及褐紅色(301─500);其對健康影響程度,綠色良好、黃色普通、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紫色對所有族群非常不健康、褐紅色對所有族群造成嚴重危害。

台南市環保局呼籲市民注意,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之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如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並選搭大眾運輸工具,一般民眾如有不適,建議儘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