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遺物拍賣182萬英鎊 辛普森家族劇本也在其中

▲▼霍金遺物拍賣。(圖/路透)

▲上頭有霍金以指印簽名的著作。(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的遺物出現在佳士得拍賣會上,其中他早期使用的紅色輪椅以29.6萬英鎊售出、論文售價58.5萬英鎊,22件拍賣品總共賣得182萬英鎊(約新台幣7322萬元),所得將捐給霍金基金會和漸凍人協會(Motor Neurone Disease Association)。

霍金在1980至1990年代間使用的輪椅別具意義,這張輪椅陪伴他度過一段偉大的路程,期間經歷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名譽授勳及《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A Brief History of Time: from the Big Bang to Black Holes)等重要著作的編修。在佳士得(Christie)拍賣的輪椅是霍金早期使用的紅色輪椅,並非近年在拍攝MV時所乘坐的。以29.6萬(約新台幣1191萬元)售出,並將所得全數捐出。

▲▼霍金遺物拍賣。(圖/路透)

▲霍金早期乘坐的輪椅。(圖/路透)

論文以58.5萬英鎊(約新台幣2347萬)賣出,除學術價值外,該文稿在霍金的科學路程、20世紀的物理學進程上,都是重大的轉捩點。佳士得書籍及文稿部門負責人文寧(Thomas Venning)提到,「霍金初至劍橋準備開始博士的研究時,被確診出ALS(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他因此喪志而一度放棄博士生涯。」但幸運的是,霍金的堅持為世界帶來更廣闊的視野,這篇論文也是他驚人毅力的體現。

拍賣品項也包括霍金客串《辛普森家族》動畫的劇本,經由女兒的牽線曾在這齣動畫中出現過4集,不僅讓人們能看到這位偉大科學家幽默的一面,也滿足他現實生活所想,例如揍人與喝酒等。霍金在2005年受訪時表示,「參與《辛普森家族》的演出非常有趣。另外,雖然我並不是太放在心上,但劇組對於我殘疾的呈現非常負責。」這份劇本最後以6250英鎊(約新台幣25萬元)成交。

▼霍金曾參與演出《辛普森家族》(圖/達志/美聯)

▲▼ 霍金,辛普森家族。(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