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姐感應到「139線孤魂」上門! 圓明佛堂開270桌辦路祭

▲▼21歲鄭姓學生騎機車疑因過彎失速翻落139線山谷身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八卦山139線事故頻傳,被網友封為「最陰路段」。(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八卦山139線的車禍事故,從今年至8月為止共發生了182起,其中花壇鄉20至21公里處的彎道,更是接連傳出死亡車禍或重大事故,雖然彰化市公所、花壇鄉公所9月11日已經進行100桌的普渡桌,但車禍仍頻傳。對此,南投中寮圓明佛堂表示,有感應到這邊有許多孤魂,將在25日擺開270桌全素桌普渡,希望能拉所有好兄弟一把。

彰化139縣道彎道多,是許多車友喜歡挑戰的路段,但相對而言,車輛行經此處,車速過快,險象環生,今年每月平均發生22.6件交通事故,近3成都是自摔或自撞。該路段車禍頻傳,7月底才有交通大學高材生騎自行車被撞死,8月份也發生火燒車、自殺,直到9月初也有男大生騎車掉落對向深谷身亡,因此也讓網友封139線為「最陰路段」。

民俗專家蒲慶峰曾到場勘查後指出,八卦山以前是軍事戰亂區,使得139線冤氣特別重,尤其21K路段彎道屬於「鐮刀煞」,尤以農曆7月更為嚴重,「抓交替」只是1對1,此處還是「抓輪替」的重點地段。

為了減少民眾恐慌,彰化公所與花壇公所9月11日上午9點,在顏氏牧場附近舉辦路祭,備了100桌的普渡桌,希望能讓往生者安息,不過事後卻還是接連發生事故。圓明佛堂廖員增師兄指出,有師兄師姐9月底修行時,感應到好兄弟自稱是「139線的冤魂」,又從媒體報導上得知該路段車禍頻傳,因此決定在25日上午9點開始誦經至下午3點30分,於20.2公里處擺設270桌全素的普渡桌,希望能渡化好兄弟。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影/恐怖139線單月2撞死1自殺 11日辦路祭盼好兄弟不再「抓輪替」
►「以為撞到電桿」 139線撞死交大生逃逸嫌犯 檢方起訴
►彰化八卦山139線亡魂多 超速違規3天抓210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