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如果「現在舉行總統大選」 民調:拜登會贏川普!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左)、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比現任總統川普更受歡迎?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在選舉日所做的民調顯示,若美國現在舉行總統大選,獲得29%民眾支持的拜登,很可能贏過川普。拜登爭取2020年民主黨總統提名呼聲最高,多位人選均有意挑戰川普,這份名單可能快速成形。

這項民調中,排名第2的是幾天前勝選的無黨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獲得了22%民眾支持。2016年,桑德斯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失利。此外,紐澤西州的布克(Cory Booker)、麻薩諸塞州的華倫(Elizabeth Warren)以及加州的賀錦麗(Kamala Harris)3位聯邦參議員的支持度勢均力敵。路透社指出,這些民主黨人若在普選中與川普對決,都將表現得很好。

▼ 現年75歲的拜登先前表示,對於2020年參選總統抱持開放的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75歲的拜登先前表示,對於2020年參選總統抱持開放的態度,也在考慮現實上的可能性。拜登卸任後主持設在華府的賓州大學拜登外交和全球參與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他和幕僚開會商討2018年工作事項時,曾簡短提及參選的事。5名與會者或聽取與會者簡報的人士指出,拜登尚未做出決定,目前也沒必要做決定。拜登說,如果確定參選,有意延攬在場人士加入團隊。

拜登的長子波.拜登(Beau Biden)2015年5月因腦癌病逝,得年46歲。2015年民主黨內對於誰要角逐2016年的總統大選展開討論,頗受看好的拜登卻宣布無意參選。如今事隔將近3年,拜登受訪時曾說,「我現在非常努力,想要實現波的所有遺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