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YesToTaiwan掀熱潮! 各國網友「手舉看板」挺台灣

▲▼ 波蘭一個電視節目發起「SAY YES TO TAIWAN」(對台灣說好)的倡議,引發各國網友響應。(圖/翻攝自推特/@koltonowska_k)

▲ 11月11日是波蘭獨立建國百年,民調顯示,波蘭人將共產主義崩潰視為100年來最重大、最成功的歷史性事件。(圖/翻攝自推特/@koltonowska_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一個電視節目先前公開發起「SAY YES TO TAIWAN」(對台灣說好)的倡議,如今在推特掀起熱潮,多國網友在推特上標註「#SayYesToTaiwan」,以短影片或舉著看板的照片響應。以色列知名演員那夫(Harel Noff)也參與了這波行動,波蘭歌手加洛米(Jaromi)更寫了一首歌曲分享在YouTube上。

11月11日是波蘭獨立建國百年,民調顯示,波蘭人將共產主義崩潰視為100年來最重大、最成功的歷史性事件。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蘇聯紅軍占領波蘭,雙方交戰至50年代中後期才結束。1989年,東歐共產政權衰落,波蘭成為第一個由民眾推翻共產黨的國家。

▼ 波蘭Idź Pod Prąd TV發起「SAY YES TO TAIWAN」(對台灣說好)的倡議,引發各國網友響應。(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波蘭電視台「Idź Pod Prąd TV」關注了台灣的現況,於是在節目中公開表明支持台灣獨立。波蘭對於世界各地的人權問題十分關注,先前也為其它地方發聲,包括2008年西藏騷亂,波蘭時任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公開抵制北京奧運、拒絕出席開幕式。

 「Idź Pod Prąd TV」此次的倡議經由推特傳播後,包括愛爾蘭、加拿大、以色列、日本、冰島、波蘭、奧地利、美國的網友紛紛響應。除了「#SayYesToTaiwan」,網路上還出現「#TaiwanisTaiwan」(台灣是台灣)、「#LetTaiwanBeTaiwan」(讓台灣當台灣)等標語。

▼ 波蘭歌手加洛米(Jaromi)寫了一首支持台灣的歌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