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形勢座談會 李克強:要幫助民營企業克服困難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依據當前經濟局勢,聽取各方意見來規劃明年發展,此次會議也意味明年政府工作的起草程序已經展開。李克強說,「國內外環境複雜變化給經濟運行帶來新的下行壓力,實體經濟困難增加,地區、行業走勢出現分化,矛盾和問題不容低估。」

據大陸政府網站消息,此次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由李克強親自主持,他廣邀專家學者、企業人士等進行討論,希望促進經濟發展,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李克強在會中表示,促進發展的一個關鍵環節是要為企業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並且將就業優先放在宏觀政策更加突出的位置,此外,在擴大開放上也要下功夫,對國有、民營、外資等各類企業一視同仁。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積極應對各種困難挑戰,經濟在高基數基礎上保持平穩運行,新動能蓬勃發展,城鎮新增就業提前實現全年目標,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成績。

▼李克強強調將就業優先擺在政策首要位置。(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他也說,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密切跟蹤國內外形勢變化,保持宏觀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加強預調微調,提高政策的協同性,更加精准施策,營造穩定可預期的宏觀環境;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補短板促升級,更大力度減稅降費,採取有效措施努力讓民營企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狀況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李克強也提到,持續推進「放管服」(簡政放權、加強監管、優化服務)改革,進一步減少審批事項,擴大民營企業市場准入,鼓勵和支持他們進入基礎設施、基礎產業等領域,保障公平競爭;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抓手支撐更多就業,支持各類企業瞄准市場需求攻克關鍵技術難關,不斷增強自身競爭力,促進新動能加快成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