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泰山烏龍茶 平地茶韻味不亞於高山茶 

▲屏東泰山烏龍茶,平地茶韻味不亞於高山茶             。(圖/記者陳崑福攝)

▲郭榮冠在高樹鄉栽種泰山烏龍茶。(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喝過屏東泰山烏龍茶嗎?65歲郭榮冠在屏東高樹種植清心烏龍茶,採一心兩葉,純手工摘採,送有機工廠曬青、焙亁、翻炒,自產自銷,2公頃多的茶園一年採收4回,從最早採收量10斤到30斤,茶葉片片香順柔嫩,沖泡口韻回甘,讓品嘗過的人讚不絕口。

軍人退伍的郭榮冠,曾到大陸從事陶藝工作,3年前回來台灣,和一群同道集資在高樹泰山村買了5公頃多的農地,因對泡茶及茶葉有興趣,所以決定種茶樹。

郭榮冠打破一般消費者認為高山茶品質優於平地茶迷思,他經種茶專業人士的指導,3年前起逐年栽種,到現在已有2公頃,去年已陸續採收。由於信仰關係他申請有機驗證,不施用農藥,自製有機質肥料,生物性防治病蟲害。

他為避免鄰田帶來的污染,買了13座大型貯水桶,全區架設自動噴水系統,每天固定時間灑水,除將落塵及有毒物質洗滌外,也可抑制病蟲侵入。大片茶園,他光是割草就僱請了4個工人,每天來回割。

今年8月間的水災,淹死不少株茶樹,只能全部拔除重種,為了種好茶樹,他報名屏東農業大學及屏科大上課,學習有機栽培管理方式。看到茶樹一排一列都整整齊齊,像排隊般,有朋友來參觀茶園時,還笑他帶「樹」跟帶「兵」一樣嚴格。

郭榮冠把農場取名為「纈蕙耘開有機農場」,農場不只茶樹還有酪梨、洛神、芒果、檸檬、咖啡及薑黃等,以清心烏龍茶葉為主,只採春茶及冬茶,一年4回,純手工摘採一心兩葉,口韻回甘,喝慣高山茶的茶友,喝過他的有機平地茶後,對不苦不澀的口感,有另一番不同感受,讓人不停的續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