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陸投50億助韓國瑜選舉! 網友笑:金額太唬爛

▲網友應鳴天自稱是藍營小編,爆料中國大陸投入50億助韓國瑜選舉。(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應鳴天自稱是藍營小編,爆料中國大陸投入50億助韓國瑜選舉。(圖/翻攝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代號應鳴天的網友自稱是國民黨的網路操盤手,日前他和一名朋友在臉書的對話流出,他透露這次的大選中國大陸提供不少資金給藍營,甚至誇口說光是資助韓國瑜的金額就高達50億台幣。對話流出後,和他討論此事的友人澄清,當天只是朋友之間的閒聊,大部分的網友看到也覺得是真實性不高。

應鳴天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是洪秀柱後援會版主,雖自稱是中間選民,但發文時政治立場明顯偏藍。日前他和朋友在一個臉書的不公開社團中的對話流出,當時他剛幫社員做完一張梗圖,和其他網友閒聊,沒想到這些言論被有心人士拿來大做文章。

▲打馬悍將粉絲團稱應鳴天是藍營的網路操盤手。(圖/翻攝自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

▲打馬悍將粉絲團稱應鳴天是藍營的網路操盤手。(圖/翻攝自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

從截圖的對話中可以看到,網友開玩笑地問他,「老應是不是已經忙完國民黨的網路風向任務才有空做這個」,結果他竟語出驚人地說,「這次有祖國資金奧援,透過台商進來買公關買廣告,我們這些小編現在輕鬆不少」,甚至還接著爆料,「這次光韓總這邊,祖國大概就投了10E羊左右」,還補充說明是人民幣。

這段對話流出後,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立刻拿來借題發揮,聲稱應鳴天是藍營的網路操盤手,「他坦承此次中國介入,幫國民黨跟韓國瑜打選戰」,也有媒體報導指出,這50億就是讓韓國瑜在網路聲量大增的關鍵。

事情爆發後,和他對話的友人表示確有此事,但那僅是朋友之間的閒話家常,不該以此操弄政治,應鳴天則否認自己曾寫下那些留言,還聲稱自己的帳號被盜,「嚴重懷疑帳號遭綠網軍竊取」,最後也直接關閉臉書帳號。

▲網友應鳴天自稱是藍營小編,爆料中國大陸投入50億助韓國瑜選舉。(圖/翻攝自網路)

▲網友應鳴天自稱是藍營小編,爆料中國大陸投入50億助韓國瑜選舉。(圖/翻攝自網路)

▲事件爆發後,應鳴天稱帳號被盜,隨後關閉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一個網路帳號的發言毫無證據可言,大部分的網友都覺得是瞎扯的不太相信,「不過這是都市傳說,沒有直接證據就是了」、「好好笑的個人簡介,隨便唬爛都可以」、「笑死了,還有人當真」、「有網軍是本來就知道的事情,沒有才奇怪」、「這樣就能讓人相信?那我也是醉了」。

《ETtoday新聞雲》實際抽查在韓國瑜粉絲專頁留言的網友發現,取樣的30人中,其中的5人帳號空洞,有的連大頭貼都沒有,創立時間也較短,不排除是人為操作的帳號,但剩下的25人的帳號創立時間長,和其他網友的互動也不少,可見大多數的網路支持者是真有其人。

資深媒體人陳季芳也在個人臉書上說,「都說這次選舉中國介入,以致綠營兵危;恐怕綠營有這種想法,才是問題所在。」對於假訊息的反制,國安局長彭勝竹也表示,正統合各單位研究,希望將網際網路訊息的管理,納入國安局的管理要項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