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跛腳白鼻心路上哀嚎 動保員緊急救援順利回歸山林

跛腳白鼻心經救援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白鼻心右後腿殘肢不良於行,經截肢手術與休養後,已逐漸恢復體力,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於9月中旬接獲新莊消防隊通報,指出在壽山路有受傷野生動物不良於行且不停哀嚎,動保員蘇寶智至現場查看,發現是隻跛行的白鼻心,於是將牠以毛巾覆蓋其全身,並且帶回毛寶貝醫療中心救治;由於白鼻心右後腿殘肢不良於行,經截肢手術與休養後,已逐漸恢復食慾、體力,順利回歸山林。

白鼻心為台灣特有亞種,食性獨特,主要吃植物,尤其喜食水果。動保處表示,9月中旬接獲野生白鼻心受傷極需救援,隨即派員趕往現場進行救治,由於白鼻心生性膽小,動保員蘇寶智小心翼翼將牠引誘至寵物外出箱內帶回。起初對於新的環境相當陌生並緊張,在動保員何承運的細心照顧下逐漸卸下心防,開始進食,從水果泥到飼料一步步恢復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跛腳白鼻心經救援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白鼻心手術前先在患部剃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跛腳白鼻心經救援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外傷包紮完成,術後兩星期傷口癒合。(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經毛寶貝醫療中心診療後發現,這隻白鼻心右後腳的殘肢導致關節變形,這將影響牠行走的能力。獸醫師為白鼻心進行截肢手術,修除部分殘肢後,終於能恢復行動能力。何承運表示,經過手術後白鼻心已恢復正常行走及野性本能,經過仔細評估後將牠野放山林。

新北市動保處今(2018)年已救援了2442隻野生動物,皆有協助收容安置及醫療照護,讓受傷野生動物都能得到適當的醫療處置,重回大自然。動保處指出,都市開發後,野生動物的棲地也受到影響,面臨棲地破碎化的威脅,而新莊區壽山路一帶多為林地,孕育豐富的生態資源,成為重要的生態緩衝區,若民眾看到任何須要救援的野生動物,請通報新北市動保處(02-2959-6353)前往救援。

跛腳白鼻心經救援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白鼻心傷口癒合後,食欲大增恢復健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同時提醒民眾,白鼻心、鼬獾、蝙蝠同為台灣狂犬病病毒的保毒動物,所以若民眾前往山區活動,請遵守二不一要原則,看見野生動物,請不要接近、不要攜帶寵物上山、要幫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在山區發現受傷的野生動物,請通報動保處2959-6353派員前往救援。

跛腳白鼻心經救援順利回歸山林。(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在動保員的陪同下,康復後的白鼻心順利野放回歸大自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白鼻心新莊消防隊果子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