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罹PTSD!加州槍擊案嫌犯是退伍陸戰隊 4月精神不穩曾遭通報

▲▼加州槍擊案兇手隆(Ian David L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槍擊案兇手隆(Ian David L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千橡鎮(Thousand Oaks)7日深夜發生槍擊案,槍手隆(Ian David Long)衝進一間酒吧,在2分半鐘內,朝著人群掃射30多槍後自轟身亡,一共造成13人死亡。據悉,現年28歲的隆是一名退伍的海軍陸戰隊員,曾被派駐阿富汗7個月,目前仍不清楚他的犯案動機,不過他很有可能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更有鄰居指稱他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隆在美國當地時間7日深夜11點半時,穿著黑色的風衣,臉上帶著滑雪面具,衝進一間名為「Borderline Bar&Grill」的酒吧裡,先是丟擲煙霧彈,隨後在2分半鐘的時間內,朝著正在狂歡學生之夜的200多人掃射30幾槍,造成12人當場死亡;而警方則是在勘查現場時,發現自轟身亡的隆,槍擊案死亡人數爬升至13人。

▼ 美國加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酒吧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加州千橡市(Thousand Oaks)酒吧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隆原是一名海軍陸戰隊軍人,在2008年入伍,曾被派駐到阿富汗7個月的時間,並於2013年退役;他是隊中的機關槍手,軍階為下士。文圖拉郡警長狄恩(Geoff Dean)表示,隆多年來曾因交通事故或是暴力事件跟警方有過互動,在今年4月的時候,警方更接獲報案到隆的家中進行調查,因為他的行為失常,還出現憤怒的情緒,被懷疑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不過當時心理專家的判定不需要將其逮捕。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指人在遭遇或是對抗重大壓力例如性侵、戰爭、交通事故等創傷事件後,所產生的精神疾病,其症狀包括會出現不愉快的想法,接觸相關事物時,在精神或身體上會有不適和緊張的情緒,並且出現試圖逃避接觸,或是摧毀該事物的狀況;這類人的自殺風險性也比一般人來的還要高。

美國電影《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的故事就是在講述,一名優秀的狙擊手在911事件之後,被派往伊拉克的打仗,儘管他精準的槍法正救了許多同伴的生命,不過他卻得到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戰爭帶給他的不好回憶,精神狀態一直處於高壓的他,就算回歸到平靜的生活也沒辦法融入社會,腦海中總是出現戰場的聲音跟模樣,,還會出現易怒,與他人疏離、疏遠的狀況,身心飽受折磨。

根據美國國防部官方數據表示,美國退伍軍人的自殺率極高,更有需多現役軍人或是退伍軍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人格障礙和社交焦慮症等精神疾病,儘管大多數人有服用藥物,不過效果卻不彰,只能掩蓋症狀,還有可能導致藥物成癮的情況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