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地震警報一樣 空品指標破200發送手機空汙警報最快年底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空氣品質連續2天亮紅燈,整個西半部天空都是灰的,環保署和災害防救辦公室擬推出手機「空汙警報」,只要測站附近的空品指標超過200,附近民眾的手機就能收到警報提醒,氣象達人彭啟明目前人在南韓,以南韓來看空品指標是超過150,測站附近民眾手機就會收到警報。

▲▼台中,霧霾。(圖/網友提供)

▲中部霧霾嚴重,市區白天都像起濃霧一般。(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空汙。(圖/記者姜國輝攝)

高雄霧霾嚴重,天空一片灰。(圖/記者姜國輝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環保署半年前開始計劃發布空汙警報,和現階段的地震警報一樣,目前規劃是空品指標達到或超過200以上,測站附近的民眾手機就會收到警報簡訊,預計最快年底前上路。現階段南韓已有實施空汙手機警報,但南韓所列的標準為空品指標150。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認為,台灣把門檻設為200太高,如建議能把標準降為150,環保署會審慎評估。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團整理出8日和9日2天的PM2.5模擬圖,明顯能看到8日晚上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很糟糕,9日清晨開始,東北風南下之後,北部地區空品有所改善,只是這一波南部仍然是處在背風測,預估空品仍持續不良。

▲pm2.5擴撒狀況,空汙,空品。(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團)

▲PM2.5擴撒狀況,將隨著東北風南下影響,有所改善。(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