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藤井樹是「日本搬來高雄住的人」 陳其邁道歉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本名吳子雲的作家藤井樹5日在臉書發文挺陳其邁,卻讓他一夜粉絲數狂降。陳其邁在8日晚會上談及此事,卻尷尬的口誤說「從日本搬來的作家」。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酸對手旗山造勢「嘉年華」,別擦槍走火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市長選戰越打越熱,不少人開始表態支持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知名作家藤井樹5日在臉書表示:「我不會跟一個一碰面就說我又老又窮的人交朋友。所以我挺其邁的。」表態言論讓他一夜之間粉絲人數狂降,於今日再度PO文說「我確實挺其邁」,但粉絲人數狂降卻也讓他難過,認為台灣人不該再被顏色綁架,「想投韓國瑜沒有錯,我要投陳其邁也沒有錯,這是台灣人該守護的價值之一。」

六弄咖啡館首映會,吳子雲(藤井樹)(圖/記者李鍾泉攝)

▲吳子雲(藤井樹)(圖/記者李鍾泉攝)

有網友說藤井樹的發文其實很中肯,雖然支持的人不同,但也不希望被顏色綁架,另位網友則認為台灣非綠即藍真的很煩。一位民眾則提到為藤井樹為何不支持璩美鳳,他則回應自己有看美鳳的政見,但璩美鳳的政見只有一個:「將高雄變成兩岸和平交流城市」就沒其他內容,讓他不知道要怎麼投給美鳳。也有人詢問那「蘇盈貴」呢?藤井樹則回「他的政見我第一篇就看不懂」。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其邁8日晚會時不知是不是太累了,在台上談到藤井樹事件時說「藤井樹一位很出名的文學家,在我們高雄這邊,對我們高雄有很深刻感情的一位,日本搬來高雄住的人,一樣只是在網路上在他的臉書上,說要支持其邁而已,一樣馬上受到所謂的支持韓國瑜的義勇軍(霸凌)。」陳其邁後來驚覺自己口誤,趕緊傳訊息、致電給藤井樹,向其感謝並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