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列車長到局長!張政源驚曝「超深台鐵淵源」 願砍5萬薪求重返光榮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今天上任了!!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9)日就是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轉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的日子,現年63歲的他,民國69年就進台鐵,從基層列車長當起,一待就是15個年頭,「只有台鐵人才有辦法救台鐵」,感嘆讀書時就領台鐵獎學金,不惜月薪直接減少5萬降轉台鐵救火,他說,自己接任不是要督導員工,而是要和所有台鐵人站在一起,重新找回百年台鐵的光榮,引起外界討論,不免期待這位「資深台鐵人」能為台鐵帶來新氣象。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日就是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轉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的日子。(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是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70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人員鐵路人員高員級考試業務類運輸營業類科考試及格。民國69年進入台鐵,從基層列車長當起,民國78年當上台鐵台北車站站長,之後在民國84年離開,待在台鐵有15年之久。

▲▼準台鐵局長張政源過去在台鐵就職照片。(圖/台鐵提供)

▲張政源在台鐵一待就是15個年頭,期盼用資深台鐵人的身份帶員工重返光榮。(圖/台鐵提供)

曾擔任台灣鐵路管理局運務處臺北運務段列車長、副站長、業務主任、站長、台北市公共汽車管理處主任秘書、台灣省政府交通處主任秘書、台灣省政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交通部觀光局專門委員、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主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台南市政府副市長,最後是交通部政務次長職務。

張政源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提到,到台鐵後優先要做的6大項目,包含強化行車安全、改變台鐵文化、提升服務品質、改善工作環境、改善硬體設施以及推動企業化經營,希望在自己的帶領下台鐵能夠「拚副業賺錢」,同時承諾經過普悠瑪事件後會「考慮減班」,也會深入基層員工「親看局長信箱」,對於民眾擔心的票價問題「目前不考慮調價」,上任後以改善安全為首要目標,且讓對的人放在對的地方,希望能重振士氣,挽回外界對台鐵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