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民調五五波黃敏惠31%、涂醒哲28% 蕭淑麗反降2%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縣市候選人紛紛加緊腳步拉票,但在最新出爐的民調中,嘉義市長選情依舊是「兩強相爭」的局面,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以31%的支持度勝過民進黨候選人涂醒哲的28%,而無黨籍候選人蕭淑麗相較於上月的調查結果,支持度反而下降2%落於15%。

黃敏惠在上月的《聯合報》民調結果獲得28%的支持度,小勝對手涂醒哲3%,在這次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中,兩人的支持度雙雙上升3%,分別為31%、28%,雖然依舊是五五波的緊張局面,但還是藍營略為領先。

而在交叉分析結果中,黃敏惠在性別方面不論男女支持度都贏過涂醒哲,年齡分層方面只有60歲以上的選民獲得24%的支持,低於涂的29%,看好度方面則是涂以30%勝過黃的24%。此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蕭淑麗聲勢也不容忽視,但她的支持度相較於上月的17%,反而下降至15%,看好度也由12%下降至10%。

▲▼蔡英文賴清德到嘉義拉抬涂醒哲。(圖/記者翁聖勳攝)

▼▲涂醒哲(上圖左)近日與黃敏惠(下圖)為了水源地裝設太陽能板一事槓上。(圖/記者翁聖勳攝)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嘉義拉抬黃敏惠。(圖/記者翁聖勳翻攝)

其實在台灣競爭力論壇7日公布的民調中,黃敏惠同樣以28.8%的支持度略勝涂醒哲26.5%,始終保持領先。對此,涂醒哲仍樂觀看待選情,對自己相當有信心;黃敏惠不敢鬆懈,選擇謹慎走到最後;蕭淑麗則覺得民調僅供參考,還是會依照團隊擬定步調繼續走下去。

不過,嘉義市長參選人除了上述3位之外,還有姓名長達15字的「台灣阿成」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無黨籍的他每天風雨無阻拜票,但支持度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只從1%上升至2%,看好度也始終維持在1%沒有上漲的趨勢。

▼蕭淑麗的支持度雖然低於黃、涂兩人,但她信心不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