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霸陸身陷「全球召回困境」 全球第三季虧損新台幣6.7億元

速霸陸全新Forester首月接單破500輛 9/14品牌日再衝一波銷售新高(圖/翻攝自速霸陸)

▲速霸陸近一年來屢屢傳出召回訊息,連帶影響其全球銷售表現。(圖/翻攝自速霸陸,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雖說這樣講對速霸陸(Subaru)有些不好意思,但近一年來在日本市場屢屢發生的召回案例,連帶也影響了其銷售表現,更罔論後續一系列的善後措施;在營運成本屢屢提升的前提下,也讓速霸陸第三季(7至9月),竟虧損了近25億日元(新台幣6.7億元),可說是近年來虧損最為嚴重的季度。

速霸陸全新Forester首月接單破500輛 9/14品牌日再衝一波銷售新高(圖/翻攝自速霸陸)

▲雖說在台灣市場,速霸陸仍有不俗的銷售佳績,但在日本、北美等地,反倒呈現出銷售衰退的現象。

根據速霸陸日前發佈的季度財務報告顯示,單就2018年第三季的整體營運表現來看,速霸陸該季度的營運虧損來到25億日元(新台幣6.7億元),全球新車銷售量也下滑了近6%,僅繳出了244萬輛的成績;相較於2017年同級,高達92.8億日元(新台幣26億元)營運利潤的風光,不得不說速霸陸今年恐怕不太好過…。

柴油賣不好還是排污過不了 速霸陸決議在英國全面取消柴油動力規格(圖/翻攝自速霸陸)

▲外界一般認為,這樣的現象主要歸因於近期所傳出的召回作業。

事實上,速霸陸近期可說是風波不斷,除了日本境內傳出新車測試及油耗數據不符規定的消息之外,日前2012年1月至2013年10月所生產的市售新車,更發生因引擎氣閥彈簧瑕疵而發起的大規模召回;在風波不斷的條件下,也迫使速霸陸必須支付更多的人事及善後成本,進行後續的檢查及更正作業。

雖說速霸陸日本母廠已表示,未來將更為嚴格地控管產品品質與企業文化,但全球消費者短時間內是否願意重拾對於速霸陸的信心?或許是一件必須長期關注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