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這運動2個月瘦3.6KG 重點是「她每天只花4分鐘」

▲TABATA運動降體脂肪。(圖/記者嚴云岑攝)

▲TABATA初階動作開合跳。(圖/記者嚴云岑攝,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慢性病是全球死亡與健康不良的主因,衛福部調查指出,每4位國人就有接近3位因慢性病死亡,且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中,有8項與肥胖有關。中研院生醫所沈志陽教授表示,民眾若持續運動,可降低27%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若採高強度間歇性訓練,每天只要花4分鐘,2個月BMI就能下降1.0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志陽表示,台灣人體生物資料庫指出,台灣每2名民眾中,就有1人BMI超標,受到當今社會工作型態影響,民眾不易養成運動習慣,徒手進行的TABATA可突破限制,只要有一片瑜珈墊的空間就能進行,公式是「運動20秒,休息10秒」,只要每天做4分鐘、8個循環,就能結合有氧與肌力,在4分鐘內發揮全身最大力量。

▲TABATA運動降體脂肪。(圖/記者嚴云岑攝)

▲TABATA初階動作手觸膝蓋。

沈志陽提到,TABATA運動後能促進燃脂的腎上腺素與生長激素分泌,使脂肪氧化、肌肉細胞燃脂能力較高,將較於其他運動,心臟會跳得更快,新成代謝也會急速提升,有助於縮短體脂肪燃燒之前所花費的時間。

TABATA初階動作共有4個,包括支撐收腹跳、開合跳、合手觸膝、原地抬高腿跑步等,每個動作重複2次,至少達到8個循環,只要持續2個月,就能發現明顯改善。

▲TABATA運動降體脂肪。(圖/記者嚴云岑攝)

▲TABATA初階動作俄羅斯扭轉。

沈志陽表示,中研院團隊透過TABATA訓練介入控制,持續2個月後,發現所有參賽者BMI平均下降1.06%,整體體重、體脂肪也有下降趨勢,成效最好的是一名徐小姐,2個月體重下降3.6公斤,BMI減少3%,不僅身材變得更輕盈,體力也變好了。

▲TABATA運動降體脂肪。(圖/記者嚴云岑攝)

▲TABATA初階動作棒式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