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款導彈組團亮相! 珠海航展展示「覆蓋全空域」防空體系

▲▼FD-2000導彈登上2018珠海航展。(圖/CFP)

▲FD-2000導彈登上2018珠海航展。(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展示許多中國新式軍備兵器,尤其以「飛龍」、「飛獴」、「飛豹」、「快狼」這四大品牌組成的全空域防空體系最受關注,此外,地對地導彈品牌「野牛」也齊聚亮相。中國航天科工二院新聞發言人楊筆豪表示,該院外貿產品共有5個系列,分別是FD、FM、FL、QW和B6系列,這些產品也分別用5種動物形象來表示。

綜合陸媒報導,飛龍派出的是遠程防空導彈武器FD-2000,飛獴是中近程防空導彈FM-3000、FM-2000和FM-90,飛豹是輕型末端防空導彈FL-3000N與FL-2000C,快狼是便攜式防空導彈QW-12及QW-2,野牛則是戰術近程地地導彈B611MR,其中FM-2000是首次實物亮相,也是人氣爆棚的武器系統之一。

楊筆豪說,FM-2000不但能夠對固定翼飛機、武裝直升機等目標進行攔截,還具備行進間作戰能力、多目標攔截能力和較強的抗干擾能力,這款系統快速反應能力強,能夠適應複雜電磁環境,主要用來為機械化部隊和摩托化部隊提供伴隨防空保障,同時也可負責要地防空、保護戰略要地等任務。

位在航天科工展區中心位置的FD-2000也具有「明星效應」,就如同偶像團體中「C位」一般,深受軍迷喜愛。楊筆豪表示,FD-2000攔截距離遠、也可抵禦各種精確制導彈藥,防禦範圍覆蓋全空域,多目標能力強,是國土防空主戰兵器,並且可指揮其他防空武器,構成一體化多層防空體係。

楊筆豪也説,FL-2000C配置了新型高性能紅外尋標的導彈和小型化三坐標相控陣雷達,是武裝直升機和軍用無人機的剋星;QW-12則配備了獨創的中紅外雙波段導引頭和觸發/近炸復合引信(Proximity fuze),同時具備摧毀無人機、巡航導彈等小目標的能力,這些導彈的完美組合,可在部隊機動作戰時支援野戰防空保護。

▼FM-2000近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圖/CFP)

▲▼FM-2000近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