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案停止訴訟 黨產會:不影響會處分效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今年二月行政院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且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婦聯會不服提出行政訴訟告黨產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5日裁定,認為「黨產條例」有牴觸憲法疑義,有其他法官聲請釋憲停止審理程序,於大法官釋憲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8日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止訴訟,並不影響本會處分效力。

黨產會表示,本會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效果為凍結婦聯會名下之資產,並使婦聯會不得再任意使用非正當財源之財產,以確保我國之政黨公平競爭;並強調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本次裁定停止審判,對本會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效力並無影響,婦聯會名下財產仍凍結,其動支依法須向本會申請許可。

黨產會指出,本次北高行裁定書中並未提出該庭確信法律違憲的具體理由,僅以繫屬於法院之黨產條例相關訴訟案件,因已有其他法官聲請釋憲停止審理程序,考量訴訟經濟、司法資源共享而決定本件停止審判,並未另案聲請釋憲。

對此,婦聯會表示,黨產會應該立即停止依照有違憲之虞的黨產條例運作,以免未來發生國家及行為人個人被追訴求償的責任與風險。對於台北高等法院的裁定,婦聯會深感欣慰,有信心打贏台灣民主法治史上關鍵的一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