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遊」將暫停?合法3周面臨短缺使黑市興起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圖/路透)

▲加拿大大麻合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10月17日通過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旅遊業者的腦筋動得很快,竟推出「大麻遊」的豪華行程吸引高檔客群「呼一下,如今因各省出現合法大麻短缺的情況,可能導致黑市交易再度興起。

衛生部發言人加農(André Gagnon)表示,因大麻合法銷售是個全新行業,過去長期屬違法,因此政府缺乏充份數據來了解需求及技術,目前全國申請證照的132家製造商,已有78家獲得許可。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加拿大有3個省份面臨合法大麻短缺的情況,包括安大略省(Ontario)、魁北克省(Quebec)及新布藍茲維省(New Brunswick)。其中魁北克省及新布藍茲維省因供不應求,已暫時關閉部分銷售處,直到供應來源能填補短缺。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圖/路透)

▲大麻葉。(圖/路透)

來自魁北克省的大麻零售商托賓(Trevor Tobin)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的大麻葉」,因為供應商沒有種植足夠的植物,也沒有足夠的包裝設備,造成零售短缺,「我們的客戶大多已轉往黑市」。魁北克官方發言人古德侯(Mathieu Gaudreault)表示,製造商必需增加更多人力,但根本問題是無法讓大麻作物生長得更快。

安大略省受到郵局罷工影響,短缺相當嚴重。該省大型製造商Aphria的執行長紐菲德(Vic Neufeld)表示,在10月就預測到短缺問題,但等到政府對需求有更多認知後,這些問題就能改善,「就像試圖將5線道的高速公路合併成單線道的鄉村小路,很難及時解決所有問題。」

▲▼大麻合法化當天,有男子在展示他購買到的大麻。(圖/路透)

▲大麻合法化當天,一名男子展示他購買到的大麻。(圖/路透)

媒體報導指出,加拿大各製造商的看法與紐菲德一致,都認為大麻產業的規模浩大,因此面臨人力及栽種技術等問題,必須串起跨省分的供應鏈,同時衛生部對於檢驗相當嚴格,只要一個小環節都可能使生產延誤,出現短缺狀況很正常。

據估計,目前因合法市場出現短缺,許多消費者轉向非法市場購買大麻,造成黑市貿易額高達53億加幣(約1236億台幣)。但經銷商表示,合法大麻產品品質較街頭來源好,獲得消費者青睞,一段時間後,短缺情況或許會有所改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