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名列最乾淨城市 哥本哈根港口能游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城市調查網站《CITI IO》整理出一份名單,介紹了25個環保政策完善的城市,一方面呼籲人們應重視環境永續,也讓大家知道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是如何辦到的,其中德國漢堡、美國芝加哥、檀香山及丹麥哥本哈根、芬蘭赫爾辛基名列前五名,這些國家共同關注的問題有兩項,垃圾清潔相關的舉措以及有助於減低碳排放的建設。

1.德國‧漢堡(Hamburg)
要說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非漢堡莫屬,他們其中一項遠大的目標是在2050年時降低80%的碳排放量。藉由鼓勵居民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開發有效率的清潔技術,漢堡的街道上幾乎不見垃圾及髒亂,都是政府與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檀香山、芝加哥、漢堡、赫爾辛基、哥本哈根。(圖/免費圖庫Pixabay)

▲漢堡目標在2050年時降低80%的碳排放量。(圖/免費圖庫Pixabay)

2.美國‧芝加哥(Chicago)
芝加哥也許不像是「最乾淨城市」的標準候選人,但近幾年積極利用嶄新的方式處理汙染、亂丟垃圾問題,一改人們原來對芝加哥髒亂的印象。另外,兩百萬平方公尺的空中花園與設計完善的公共運輸,也有利於改善環境污染的問題。

▲檀香山、芝加哥、漢堡、赫爾辛基、哥本哈根。(圖/免費圖庫Pixbay)

▲芝加哥有兩百萬平方公尺的空中花園。(圖/免費圖庫Pixabay)

3.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
哥本哈根被稱作是丹麥色彩最豐富的城市,不僅如此,也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注重環境保育的城市,政府投入重金在環保上,用以維持水質的潔淨與解決汙染問題,港邊清澈的水質與人們輕鬆游泳的姿態,可見效果之顯著。

▲檀香山、芝加哥、漢堡、赫爾辛基、哥本哈根。(圖/免費圖庫Pixbay)

▲哥本哈根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注重環境保育的城市。(圖/免費圖庫Pixabay)

4.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
檀香山是世界上主要的島嶼都市,幾乎沒有汙染產業,擁有大量的綠化空間且完全沒有公共垃圾。檀香山以旅遊產業為主,環境的保養與美化被視為政府施政的重要方向。

▲檀香山、芝加哥、漢堡、赫爾辛基、哥本哈根。(圖/免費圖庫Pixbay)

▲檀香山幾乎沒有汙染產業。(圖/免費圖庫Pixabay)

5.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
在注重環境保育的北歐城市中,擁有乾淨市容的赫爾辛基名列前茅。受惠於完備的公共建設與福利政策,市民普遍培養出極高的公德心,在回收處理與垃圾清潔上付出極大的心力。此外,政府還設計了複雜且節能的暖氣系統,有效降低碳排放與電力的消耗。

▼赫爾辛基政府設計複雜且節能的暖氣系統,有效降低碳排放與電力的消耗。(圖/免費圖庫Pixabay)

▲檀香山、芝加哥、漢堡、赫爾辛基、哥本哈根。(圖/免費圖庫Pix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