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邱浩外型和聲音 全球首位AI合成主播保證0口誤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時逢建社87週年,新華社在7日推出了全球第一個AI合成主播(下稱合成主播),運用最新人工智慧技術,提取真人主播新聞播報視頻中的聲音、唇形、表情動作等特徵,聯合建模訓練而成,這個主播是借用了社內主播邱浩的外型和聲音,此外還有以「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為使命的英文合成主播,未來將和其他新華社主播一起進行播報工作。

據了解,這種AI合成主播的優勢在於可以提升電視新聞的製作效率、降低製作成本,還有在突發報導中快速生成新聞視頻,提高報導時效和品質,使用者只需要輸入新聞文本,合成主播就能用和真人一樣的聲音進行播報,而在播報的過程中的嘴形、面部表情等也能與真人主播完全吻合。

▲新華社英語AI合成主播。(圖/翻攝自新華網)

▲新華社英語AI合成主播。(圖/翻攝自新華網)

合成主播是搜狗與新華社合作開發,產品亮點在於搜狗未來人工智慧的核心技術「搜狗分身」,這是搜狗人工智慧的核心技術之一,誕生於搜狗「自然交互+知識計算」這一人工智慧理念之下,能夠利用搜狗的AI能力,從圖像表情,聲音語言習慣,邏輯思維等層面對AI進行擬人化訓練,然後克隆製造人類的AI分身,進而説明人類提高資訊表達和傳遞的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