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陌生人》趙震雄家是劇組蓋的!演員吃大餐也有學問

圖文/鏡週刊

韓片《親密陌生人》上映2天韓國票房突破新台幣1億元大關,聲勢驚人。儘管電影裡有90%都在餐桌前拍攝,但舉凡室內裝潢、餐盤擺設、菜餚陳列,都是導演李在奎與工作團隊經過長達2個月時間精心設計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密陌生人》翻拍自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雖然原作劇本已十分出色,但李在奎一點也不敢馬虎。對於將故事開場地點設定為「束草」,李在奎接受本刊獨家專訪時表示:「束草是個山與海共存的城市。電影開頭一場趙震雄、李瑞鎮、柳海真、尹卿鎬4人的童年戲,就是發生在束草的永朗湖邊,這是個海水與淡水共存的湖泊,對照現在這群好友選擇在月蝕之夜聚餐,除象徵月亮有明亮與陰暗面外,也代表人都有一體兩面。」

為了忠於「束草」的原始設定,李在奎也將片中主角們聚會時吃的每道菜餚都使用束草地區傳統食材或特產:「它其實沒什麼特殊意義,只是有助於加強男性角色之間的關係。」在長達一個半的拍攝期間,趙震雄、李瑞鎮、柳海真、金志秀、廉晶雅、松昰昀、尹卿鎬7位演員天天品嚐同樣的菜色,李在奎笑說:「觀眾觀影時羨慕他們吃大餐,但對演員來說卻是苦差事呢!」

導演李在奎接受鏡週刊獨家專訪,暢談拍攝《親密陌生人》的幕後小故事。(LOTTE提供)

對這部電影來說,滿桌豐盛的菜餚是重要的「配角」,努力保持食物溫度及擺盤的位置,更是工作人員拍片時的任務之一。為了讓這場發生在餐桌上的「手機遊戲」不無聊,李在奎坦承必須藉由配樂、場景、攝影的相互配合,才能牢牢抓住觀眾的目光。

「我和美術指導花2個月用電腦3D繪圖設計趙震雄、金志秀的家,再實際搭建,但室內該陳列哪些物品及使用什麼顏色,才能表現他們居上流社會的身分,又能表達暗喻諷刺,確實讓我苦惱很久。」李在奎進一步說明:「主角們在戶外陽台觀看月蝕的場面,是在棚內實際拍攝,再經電腦CG完成。」

為了讓觀眾立即感受角色的情緒反應,李在奎讓攝影師在主角們每次手機鈴聲響起時,以特寫鏡頭捕捉他們或慌張、或不安的各種表情:「儘管觀眾只是旁觀者,但這樣的拍攝方式,希望讓他們更專注、更感同身受。」《親密陌生人》11月2日在全台上映。


更多鏡週刊報導
與河正宇驚險跨年 《90分鐘末日倒數》12/28台韓同步上映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片單星光閃閃 阿米爾罕為女性不公處境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