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腹痛、嘔吐「取出221顆膽結石」!醫生:她長期吃素

▲▼膽結石。(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221顆膽結石致持續腹痛。(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金華市一名女子日前因腹痛、嘔吐等症狀就醫,不料一檢查發現體內膽囊結石多達「221顆」,醫生坦言這與長期吃素有關,民眾最好避免跟風吃素,每人體質不同,應以身體狀況為第一考量。

▲▼膽結石。(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醫生建議飲食要均衡。(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高齡70歲的呂姓婦女患有高血壓,聽聞「醫生說需要清淡飲食」,開始拒絕肉類,油膩食物也不碰,還經常食用剩菜剩飯。近日她出現右上腹持續疼痛、劇烈嘔吐等症狀,就醫才知體內有221顆膽囊結石。

主治醫生馬權直言,對膽囊結石患者來說只吃素會減少膽汁排出,單一飲食是她有這麼多結石的主因。馬權還說,剩飯中含有細菌,長期下來容易引發膽道感染。

另外許多民眾為了減肥,僅吃或不吃特定食物,最常見為不吃澱粉、只吃肉類,有專家就不建議這種做法,醣類食物能刺激胰島素分泌、維持血糖,只吃肉菜減重容易造成腎臟負擔,且恢復原有飲食型態有復胖可能。還有研究指出,長期吃純素對人體也有害,容易造成免疫力降低、消化不良等問題,民眾減重或日常飲食應以營養均衡為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