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兇猛獅王組隊獵殺...400頭水牛狂奔:大夥逃啊!半路墜河「全溺斃」

▲400水牛溺斃。(圖/翻攝自SERONDELA LODGE)

▲為了躲避獅群的獵殺,超過400頭水牛不幸失足溺斃。(圖/翻攝自SERONDELA LODG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札那共和國政府7日發布聲明表示,波札那北部有超過400頭水牛在6日晚間,因為要躲避一群獅子的獵殺,結果全部溺斃在河中。當局經過初步調查推測,超過400頭的水牛因為在逃亡時踩踏且從陡峭河岸跌落的緣故,全部都不幸溺斃,不過動物大規模溺斃事件其實並不罕見。

綜合外媒報導,該起大規模的「水牛」溺斃事件發生在鄰近納米比亞邊界的喬比河(Chobe River)。當局環境自然資源保育與觀光部7日晚間透過聲明指出,「我們與納米比亞雙方2國的初步調查結果都顯示,有一大群數量非比尋常的水牛在狂奔墜入喬比河前,都在納米比亞境內吃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內容還指出,經過初步跡象可以推測,超過400頭的水牛當時被一群獅子追趕,後來由於大規模的水牛踩踏且從陡峭河岸跌落的緣故,估計有共有超過400頭的水牛溺斃,不過動物大規模溺斃事件其實並不罕見。

不過日前也發生駝鹿單獨溺斃事件,美國佛蒙特州南赫羅(South Hero)一隻在湖裡游泳的駝鹿要上岸時,遭一群遊客圍觀並瘋狂拍照,結果被嚇到不敢上岸又返回湖中,最後體力不支,竟然就活活在尚普蘭湖(Lake Champlain)中溺斃。

當時的目擊者托特(Bernadette Toth)表示,當天他與17歲女兒剛好經過,突然看到駝鹿出現在岸邊,但正要上岸時又突然離開了,當時現場約有6名圍觀者在拍照。佛蒙特州魚類與野生動物官員庫里爾(Robert Currier)表示,建議民眾若遇到類似狀況,最好的方法就是與動物保持距離,駝鹿如果感覺受到太大壓力,有可能會做出攻擊反應。

關鍵字: 水牛獅子溺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