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引擎恐有熄火疑慮 馬自達大規模全球召回64萬輛新車

馬自達CX-5北美追加2.5L渦輪引擎規格 安全配備同步升級(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日本原廠日前正式發佈公告,因柴油引擎零件瑕疵,將在全球展開大規模自主召回。(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自達(Mazda)日本原廠日前證實,他們已正式向日本國土交通省申請,將針對現行柴油市售新車的引擎零件瑕疵,發起全球召回動作;光是日本當地就有超過23萬輛新車名列召回名單,預計全球影響車輛將會來到64萬輛之譜!

馬自達6小改款114.9萬起接單上市 聯手CX-5搶佔市場版圖。(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表示,目前日本當地已有約莫725件已知的柴油引擎故障情事。

馬自達在官方聲明當中表示,經內部調查後,他們確認現行新車所搭載的柴油引擎,因氣閥彈簧(valve spring)與控制組件有所瑕疵,恐會造成引擎無預警熄火;雖說目前日本境內725件故障案例當中,並未造成任何的意外傷亡,但基於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前提,他們已著手進行全球召回動作的相關準備工作。

單就日本市場來看,本次召回車款主要為2012年2月13日至2018年7月4日所生產的市售柴油新車;名單當中更以CX-5以156,187輛的召回數量為大宗,其次則為馬自達6(日本名Atenza)的47,130輛;至於馬自達3(日本名Alexa)與CX-8,也有14,644輛、17,332輛等數量不等新車受影響。

日本馬自達CX-5、CX-8雙雙導入2.5L渦輪引擎 螺仔上身滿足重口味玩家(圖/翻攝自馬自達)

▲台灣馬自達已證實,他們已收到日本母廠的通知,目前正在進行相關確認。

回到國內,據了解台灣馬自達證實他們已收到日本母廠的通知,目前正在著手進行召回數量的確認、以及相關召回事宜的申報作業;如有進一步的訊息,也會儘速通知車主,還請各位車主毋須太過恐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