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移民署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要爭取正名

▲挪威卑爾根的布呂根,世界文化遺產。(圖/記者黃士原攝)

▲挪威移民署稱我為「中國台灣」。(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台灣」又一椿!有網友爆料,在挪威移民署簽證申請網頁上,我國竟然被稱為「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對此,外交部8說明,已第一時間要求挪威政府改善,挪威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容許中國霸凌同為民主自由的台灣。

網友Cindy Zpu Chang昨在臉書上指出,去年在挪威簽證申請網頁,還能選擇「台灣(Taiwan)」,沒想到竟然被改成「中國台灣省」,「我第一次正式的失去我的國家了!」

外交部表示,昨日晚間獲悉後,於第一時間指示駐瑞典代表處立刻進洽挪威政府要求改善。該處業於同日致電挪國外交部表示我政府嚴正關切,請挪政府正視此一問題並立即修正。

外交部說,挪威政府自2011年起更新其電腦作業系統時,將我旅挪國人居留證國籍欄以「中國」(挪威文:Kina)標註,外交部多年來持續電示我駐處積極進洽挪國政府改善,但未獲正面回應。對挪威移民署在中國壓力下,於其簽證申請網頁(英文版)改以不當方式稱我,外交部深感遺憾,更無法接受。

針對此事,外交部強調,挪威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容許中國霸凌同為民主自由的台灣。外交部已責成駐瑞典代表處,持續透過挪威各界友我力量,協助進洽挪威政府,爭取恢復以台灣稱我。期待挪威政府能基於兩國共享的普世價值,正面回應我方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