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部空汙成選舉話題 潘孟安蘇清泉各自表述

▲南部空汙成選舉話題 潘孟安 蘇清泉各自表述▼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8日由首任行政院原民會主任委員華加志協助,安排他穿著排灣族頭目服飾由團隊拍攝照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中常委蕭景田前來總部加油打氣。另針對11月11日南部反空汙大遊行活動,蘇清泉明天也將舉行「假如我是縣長」空汙篇記者會,且簽署同意書,將參加該遊行。

▲南部空汙成選舉話題 潘孟安 蘇清泉各自表述▼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穿排灣族頭目服飾。(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潘孟安競選總部則表示,潘孟安將不參加遊行,對於空污問題,近幾年經屏東縣政府努力已有所改善。

屏東縣總共有為三地門鄉、霧台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春日鄉、獅子鄉、牡丹鄉9個原民鄉,人口數近六萬人。族群以排灣族、魯凱族與阿美族為主。

蘇清泉表示,未來當選屏東縣長後,將強化原住民地區偏鄉醫療便利與水準,並維護其居住安全與交通順暢,並以富裕原鄉為目標,推動185縣道的沿山公路及199縣道的滿州鄉等沿線多元族群文化觀光廊道,增加在地觀光收入,帶動地方繁榮。

針對空汙,潘孟安競選總部表示,縣府已成立屏東縣空污減量行動小組,向中央環保署及高雄市府溝通要求降載興達電廠生媒使用量等方式,同步掌握並儘量降低縣境外污染源的衝擊。在縣境內污染源的改善採取因地制宜作法,達成全面抗空污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