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大作戰!環署動員18組人馬 1天查獲12件違規罰鍰破百萬

▲▼環保署稽查,露天燃燒。(圖/環保署提供)

▲稽查人員進行設備元件檢測。(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西半部連日因汙染物擴散條件差,造成空汙嚴重,今(8日)環保署動員18車組55位督察同仁,前往北中南稽查了29件,其中12件違反環保法,違規事項包括未依許可排放管道逕行排放、設備元件檢測不合格和露天燃燒等多項,初估處分金額至少達新台幣100萬以上,最多700萬元,有1家更是當場直接告發並移送法辦。

環保署三區環境督察大隊啟動強力督察稽查行動,全面針對北、中、南地區重大空污排放量事業進行深度查核檢測,並依空氣品質不良應變計畫加強查核,發現多家違規事實,包括未依許可排放管道逕行排放、設備元件檢測不合格、未依許可證內容進行設置或變更、漏繳空污費、未依法停工或停業及露天燃燒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稽查,露天燃燒。(圖/環保署提供)

▲查獲民眾露天燃燒。(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告發對象包含新北市樹林區、桃園市龜山區、台中市大里區、霧峰區、西屯區,雲林縣斗六市、高雄市仁武區及湖內區,其中1家未遵循停工命令事業,當場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56條移送地檢署偵辦。

環保署說明,除持續藉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技術輔助環境執法,同時組成專案應變隊,督導地方環保機關啟動一級空氣品質應變機制,動員多組人力執行固定汙染源查緝,對象包括空氣汙染物排放量大特定行業(如塑膠業及玻璃製造業等),人口密集度較高鄰近工業區固定汙染源(如台中、后里及關連工業區等),以及空氣汙染物種類較複雜石化產業等(如林園、大寮及仁武等地區),進行全國性的固定汙染源全面深度稽查工作。

環保署副總隊長姜祖農說,空汙狀況預計要到11日才會改善,在這之前都會動員同仁在各地進行查核,呼籲業者確實操作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及因應空品不良實施製程降載減排措施,以維護空氣品質,否則依法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