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整合「台港澳辦」 陸委會:持續觀察對台工作

▲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公室6日掛牌成立。(圖/翻攝自微信)

▲福建省委台港澳辦公室6日掛牌成立。(圖/翻攝自微信)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繼大陸山東省率先組建「山東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後,福建省也確定將台港澳辦整合,並於6日掛牌成立「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這是屬於中國大陸內部事務,不會影響我方政策立場,但會持續觀察其整併後的對台工作執行。

邱垂正提到,依據今年二月中共第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深化與國家改革方案》,中國大陸各省市近來陸續公佈地方機構改革方案,其中地方機構改革,採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依據該省事或自治區需要統籌調整。

他強調,相關整併工作完成後,各地方對台工作的執行以及職能調整後對台的影響,陸委會都將持續觀察,以保障民眾權益。

今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期間,便傳出國台辦將與國務院港澳辦整併,組建「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撤銷國台辦和港澳辦,不過最後未能成真。山東省先是在10月公布《山東省機構改革方案》,確定將台港澳辦整合。

時隔一個月,福建省也宣布將台港澳辦整合,並於6日掛牌成立辦公室。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6日掛牌成立,省委常委周聯清、省政府黨組成員郭甯甯出席揭牌活動,並和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幹部舉行座談。

根據《福建省機構改革方案》《福建省省級機構改革實施方案》,為加強省委對台港澳工作的統一領導,進一步整合資源,增強工作合力,組建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作為省委工作機關,對外加掛「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牌子。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