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應空品不良 南部六縣市啟動區域聯防空拍管制

▲台南市空嚴重,南部六縣市啟動區域聯防空拍稽查管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空嚴重,南部六縣市啟動區域聯防空拍稽查管制。(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雲嘉南空氣品質因受到濃霧影響,加上污染物PM2.5擴散不易,形成霧霾持續停留蓄積,最近2天超過環保署空氣品質測站轉為紅害等級,雲嘉南測站當中有8個測站AQI>150,其中台南地區新營、善化、安南及台南測站皆達到紅害等級,南部6縣市環保局一連二天緊急啟動UAV飛鷹計畫,派員進行空拍稽查。

▲台南市空嚴重,南部六縣市啟動區域聯防空拍稽查管制。(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除召開空品不良緊急應變會議外,並透過南部6縣市LINE群組橫向溝通啟動區域聯防,並掌握各縣市UAV空拍稽查執行回報情況,11月7日巡查嘉義縣發現一處露天燃燒,當下即刻派員稽查滅火,並對地主開出罰單,總巡查面積252公頃。

台南市7日針對安南測站附近大型工地進行空拍稽查,監測是否有揚塵等污染,其空拍面積為51.4公頃,稽查結果尚無發現污染情事,8日則針對新營測站附近進行空拍稽查。 

環保局再次提醒提醒民眾,11月9日前都是「回暖,且東風吹拂」,大氣非常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台南市與西半部整體空氣都差,當空氣品質AQI>150時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之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如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建議儘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