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比捷運還便宜」 張政源:半年內檢討!還給台鐵公平票價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鐵局長張政源9日正式上任,宣示會把台鐵改到好,「只有台鐵人才有辦法救台鐵」。(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只有台鐵人才有辦法救台鐵」台鐵局長張政源9日將正式上任,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指出,明天交接完第一件事,就是馬上召集台鐵重要主管討論未來工作方向及具體行動方案。他強調,他有把台鐵改到好的決心,現階段最重要的是確保行車安全,提振員工士氣並加強溝通,票價調整雖然不是當務之急,但半年內會檢討票價計算公式跟基準。

張政源明正式交接台鐵局長,包含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都將親自出席,成為歷任台鐵局長交接有閣揆出席的首例。談到明天上任後第一件事,張政源說,會立即召集重要主管討論出未來工作方向及具體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政源說,台鐵是台灣很重要的大眾運輸,每年輸運2億3千萬人次,是很多人生活的必須品,因此一定要做到6大目標,包含確保行車安全、改造台鐵文化、提升服務品質、改善工作環境、更新車路設備、推動企業經營。

「現階段,票價調整絕不是當務之急」張政源說,目前最優先的就是要把安全做好,但台鐵票價23年都沒調漲,這是很不合理的地方,不過,給台鐵一個公平的票價是需要的。他舉例,同一通勤區段,台鐵票價遠遠比捷運、公車、公路客運都還便宜,這是結構性要探討的部分,上任後會啟動檢討票價計算公式跟基準,預計半年內會有初稿。

但是漲價沒有時間表,張政源強調,不會為了漲價而漲價,一定會等到台鐵把服務做好,讓社會大眾可以接受,這時才是討論要不要調整的最好時機。

至於,接任台鐵局長後,長官是否對他有要求及期許?他說,長官們給的期許就跟社會大眾的期待一樣,因此會極力提供安全、更加優質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