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限玩令上路 未成年玩家上線時間下跌53.2%

騰訊,王者榮耀,傳說對決(圖/記者樓菀玲攝)

▲ 《王者榮耀》限玩令上路影響大。(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騰訊旗下手機遊戲《王者榮耀》,為了配合大陸政府祭出的《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規定,限制未滿 18 歲的玩家一天最多只能玩遊戲 2 小時,而這樣的規定也讓《王者榮耀》未成年玩家單日上線時間大幅下跌,根據《證券時報》報導內容指出,目前的數字相較於高峰期,已經下跌大約 52.3%。

《王者榮耀》為了配合《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規定,讓未滿 18 歲的玩家一天最多只能遊玩遊戲 2 小時,12 歲以下玩家最多每日限玩一小時,且每天晚上 9 點至隔日早上 8 點為禁玩時間,至於 12 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則是每日限玩 2 小時,超過時間後將被強制下線。

在遊戲一天最多只能玩 2 個小時的情況之下,這時候很多玩家會想說「那就多辦幾個帳號來玩不就好了?」,然而騰訊早就為了避免未成年玩家玩好幾個帳號,規定一個實名身份最多只能綁定一種社群帳號,也就是一個身分證頂多就是只能綁定各一個微信和 QQ。

再加上北京、深圳兩地還實施人臉識別技術測試,未成年玩家想要拿親朋好友的手機來玩幾乎是更不可能,如今這項政策上路,自然影響到了不少年輕玩家,而《王者榮耀》未成年玩家單入上線時間也因此下跌 52.3%,可說是影響非常之大。

而這些種種政策,除了影響到一般玩家之外,對於電競選手來說也是一大致命傷,電競產業是個變動快速、年輕的新興產業,身處產業核心的電競選手們多半未成年,超過 20 歲就已經算是高齡選手,面對政府此一規定,未來這些選手又該如何因應,有待各大戰隊苦心解決了。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