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試射「義勇軍3型」洲際彈道飛彈 選前之夜命中太平洋目標

▲▼美軍在2018期中大選的選前之夜試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MINUTEMAN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2018期中大選的選前之夜試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MINUTEMAN II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證實,在11月6日期中選舉的選前之夜,從加州發射了一枚「義勇軍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成功命中中太平洋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

據美國軍事專刊《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援引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聲明報導,此次發射是在加州空軍基地進行的,於週二晚間11:01發射,導彈成功擊中了位於太平洋瓜加林環礁的訓練目標,試射的目的主要在測試系統的準確性與可靠性,與任何現實世界任何事件無關。

美軍在7月時也曾試射一枚義勇軍3型導彈,美國空軍發言人聲稱試射失敗,發現導彈在發行期間出現異常,在太平洋上空自毀。

「義勇軍3型」最初用於在與蘇聯的冷戰時期實施核遏制,目前「義勇軍3型」是美國列裝的唯一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據最新的公開數據,美國總共擁有450枚「義勇軍3型」型導彈,將至少列裝至2020年。

「義勇軍3型」自1970年代起列裝美軍,能夠擊毀半徑1.2萬公里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