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北約軍演 挪威神盾護衞艦被油輪撞上 進水傾斜

▲挪威護衞艦「黑格英斯塔號」被撞艦體入水,向右傾側。(圖/路透)

挪威神盾護衞艦「黑格英斯塔號」被撞後艦體入水,最後被拖上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挪威皇家海軍一艘剛參加完北約軍演的神盾(Aegis)護衞艦,周四(8日)在挪威西部一處海港停泊期間被一艘油輪撞上。護衛艦嚴重入水並傾向一側,甚至有可能沈沒,此一事件巳造成艦上7人受傷。

挪威軍方表示,護衞艦「黑格英斯塔號」(KNM Helge Ingstad)剛參與完北約「三叉戟2018」軍演。 此一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4點。一艘排水量6.2萬噸、掛馬爾他國旗的油輪在卑爾根以北一個海港撞上「黑格英斯塔號」。船艦入水並向右傾側,水位升至該艦後方直升機甲板,127名官兵緊急疏散。

肇事油輪上有23名船員,撞船事件發生後僅輕微受損,目前正等候拖回油庫修理。

挪威搜救部門官員表示,「黑格英斯塔號」艦身被撞出一個大洞,大量及快速進水,艦載直升機燃有輕微洩漏,造成沈沒危危機。所幸後來該已被拖上陸地。

「黑格英斯塔號」排水量近5300噸,2009年服役,屬於「南森級護衞艦」。該艦配備美國的神盾作戰系統,但不具備區域防空及攔截彈道飛彈能力,主要武器為防空及反艦導彈。 「三叉戟2018」軍演本周三(7日)結束,演習模擬挪威一旦遭入侵,測試成員國的反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