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遭批用葉克膜加工殺人 教團要求教部撤銷博士論文

▲▼教團要求撤柯文哲論文。(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表示,柯文哲用葉克膜加速病人死亡,以取得新鮮器官,違反醫學倫理。(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社、台灣北社等社團代表,8日至教育部大門前陳情,請教育部調查並撤銷台北市長柯文哲博士論文及資格,認為柯文哲2002年6月的博士論文提到葉克膜功用,實際上根本是「加工殺人」,違反學術、醫學倫理。對此,教育部表示,會循學術倫理案件程序處理,大約需要4到6個月時間。

「請教育部調查並撤銷柯文哲博士論文及資格」記者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柯文哲論文22至23頁中所處置的「無心跳器捐者的維持」,病人在未腦死,心跳也仍然存在時,被靜脈注射藥劑,其目的在讓「病人心跳停止後,錄下心電圖,取得心跳停止之書面證明」,這樣的「加工死亡」過程令人髪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團高喊,「論文違法、加工死亡,撤銷柯文哲博士資格」。(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團要求撤柯文哲論文。(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表示,柯文哲近來涉入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的爭議,「是國際認證的柯liar」希望教育部站在維護學術尊嚴及醫學倫理基礎,調查並撤銷柯文哲博士資格,因柯的博士論文,與獲得此一學位的前後,涉及多起不當及不法行為,應嚴謹調查。

教育部由高教司專門委員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她表示,會循學術倫理案件的程序處理,如果牽涉到學位論文,會請大學相關單位審視,針對調查結果決定是否要撤銷或改正,而類似案件依照複雜程度的不同,約需4到6個月處理。

柯文哲8日上午到濱江市場掃街時曾表示,這也是很奇怪,常常一個題目可以4年前打一遍現在再打一遍,無法理解,「嘖,比較奇怪的是4年前是國民黨打現在換這些獨派的打。」

▲▼教團要求撤柯文哲論文。(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由高教司專門委員王淑娟出面接受陳情。(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