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鯨魚煉獄」現蹤俄海!尖刺囚刑...101隻鯨忍淚:救我們 慘遭賣陸作表演

▲鯨魚監獄囚100隻鯨魚。(圖/翻攝自記者Masha Netrebenko臉書影片)

▲鯨魚監獄裡,關有11隻殺人鯨與90隻白鯨。(圖/翻攝自記者Masha Netrebenko臉書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記者瑪莎(Masha Netrebenko)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指出,俄羅斯遠東地區有不肖業者在海洋上蓋起監獄,專門用來「關鯨魚」,因此又有「鯨魚監獄」之稱,囚禁鯨魚的圍欄有著尖刺,目的是要防止鯨魚逃跑。據了解,業者準備將鯨魚圈養後販賣給中國大陸,俄羅斯警方對此已經開始展開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納霍德卡港的「鯨魚監獄」裡,關有11隻殺人鯨與90隻白鯨,這群野生的海洋哺乳類動物在被捕後,將被送往中國大陸作表演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也指出,中國大陸目前約有60個海洋主題公園,還有12個正在建設中,其中有不少現存的海洋樂園,在歡樂的背後卻囚禁鯨豚並對其他動物有著不人道的訓練。

消息人士指出,這可說是有史以來囚禁最多野生海洋哺乳動物的一次。記者瑪莎表示,她一看到「鯨魚監獄」時的內心相當震撼。根據瑪莎親口的描述,海上的巨型圍欄上有著尖銳的刺,目的是要防止鯨魚逃跑。

綠色和平組織則發布聲明批評,這些不肖業者的行為「是在折磨動物」,根本就是酷刑,海洋才是鯨魚真正的家,才不是這些小小的水槽,若用這種速度繼續捕捉,殺人鯨可能會絕跡。

報導也提及,建設「鯨魚監獄」的公司2018年以保護或教育為目的,獲准捕捉13隻虎鯨,不過當局檢察官表示,監獄裡中有不少幼鯨,「捕捉幼鯨是違法行為,目前全案仍待進一步調查。」

關鍵字: 鯨魚監獄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