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炫技未裝備自製「峨嵋」發動機 港媒:穩定測試沒通過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開幕上,殲-20運用複雜飛行動作向觀眾展示先進性能,不過這些戰機卻沒有配備新型自製「峨嵋」發動機(WS-15 Emei engine),根據香港《南華早報》(SCMP)報導,一名中共軍方內部人士指出,「雖然發動機的矢量功率足夠,但是性能仍然非常不穩定,工程師也還沒找到問題原因及解決方式。」

報導指出,這次航展進行表演的殲-20仍配備俄規的土星AL-31發動機(Saturn AL-31),因為峨嵋發動機還未通過穩定度測試,即使已經研製數年,卻仍未達可靠性標準。雖然央視曾在2017年5月宣布,大批殲-20戰機已裝配「峨嵋」發動機,不過專家認為還需要更多時間和性能測試,才能配備在實機中。

報導也提到,北京大規模生產殲-20,很可能是接收到美軍企圖在亞太地區部署更多F-35,以及南韓很快就可取得F-35的消息,才會有此計畫;即使殲-20已經在航展展示,不過中國仍未打算出口這款新式戰機,軍事專家李杰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會將最先進的技術出售給其他國家。

殲-20(J-20)又名威龍,在 2017年7月30日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典禮上,有3架殲-20首次以戰鬥姿態公開,現今以4架編隊飛行,表明已形成戰力,整體的飛行編隊呈現多樣化。目前美國空軍已將F-22投入實戰,在隱身戰鬥機運用方面處於領先的地位,解放軍也不斷累積隱身戰機運用的經驗,持續建立作戰體系,可望與美國並駕齊驅。

▼殲-20。(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4架殲-20採雙機編隊現身珠海金灣機場進行適應性訓練,可望在2018珠海航展中表演。(圖/翻攝自大陸軍事論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