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美前國務卿季辛吉 王毅: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

▲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合照。(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與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右)合照。(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8)日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王毅表示,中美即將迎來建交40周年,40年來的實踐證明,我們兩國的共同利益遠遠大於分歧,合作是中美的唯一正確選擇。基辛格也稱,美中關係對兩國及世界都至關重要,雙方應以長遠穩定發展確定基本遵循。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訊息,王毅今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王毅提到,面對美國國內在對華政策上出現的一些消極聲音,我們主張建立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中美關係,這是雙方從40多年交往中總結出來的基本經驗,也是今後共同努力的方向。

對於當前的中美經貿分歧,王毅認為,「我們認為應當而且可以通過平等對話予以妥善解決。中美經濟高度互補,加強合作可以為美國提供更大的市場和增長動力,同時也可以為中國的發展提供良好的外部條件,雙方可以通過做大中美經貿合作的蛋糕,實現互利共贏。

基辛格也說,我不同意把中國作為對手的觀點,「美中是兩個重要的大國,美中關係對兩國和世界都至關重要,雙方有必要從更寬廣的視角看待兩國關係,為美中關係長遠穩定發展確定基本遵循。」他也表示,雙方加強合作,有利於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複雜問題,我贊同雙方通過對話妥善管控和解決好兩國間的具體分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