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槍擊前老闆畏罪自戕腦死 治療8天家屬同意拔管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桃園龜山一名莊姓男子,日前因為不滿被貨運公司老闆炒魷魚,開槍射擊老闆後逃逸,本月1日在龜山產業道路上持鋼筆槍自戕,子彈卡在腦中命危,經送醫後緊急取出子彈,但莊男也因此成為植物人,經細心照料8天仍未見好轉,家屬8日下午3時許同意拔管,莊男隨即離世死亡,警方已通知檢察官進行遺體報驗。

警方調查,37歲的莊男去年7月應徵上位在板橋的貨運行,因為工時長及下班時間不固定、薪水少,時常向同事抱怨,但這些話轉到51歲何姓老闆耳中後,當面將莊男叫來訓斥,去年12月就將他炒魷魚。

▼男子槍擊前老闆後,躲至龜山產業道路自戕。(圖/記者陳豐德攝)

▲▼男子槍擊前老闆後,躲至龜山產業道路自戕。(圖/記者陳豐德攝)

今年9月22日下午5時許莊男為了索討薪資,前往板橋區懷德街的辦公室找老闆理論,雙方因為薪資款項發生爭執後,莊男跳上大貨車準備離開,不料老闆竟持球棒阻擋在大貨車前,並以球棒砸毀車窗,莊男一時氣憤難平,竟疑似拿出鋼筆槍恐嚇老闆,並踩下油門衝撞老闆倒地,並再次衝撞想要讓老闆致死,造成老闆手臂、手肘、小腿等多處受傷,他向警方供稱一時情急之下才會開車衝撞,並無致人於死的用意,全案訊後莊男仍依照殺人未遂、傷害、恐嚇罪嫌送辦。

莊男怒火無從發洩,10月31日晚間9時許,莊男掌握了老闆動向,前往林口一家水果批發貨運行前埋伏,趁老闆送完貨後立即上前,拿出一把預藏的鋼筆手槍,朝何姓老闆右胸射擊,眼見老闆倒地後,莊男隨即開車往竹圍漁港方向逃逸,而何姓老闆送醫後所幸傷勢穩定,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獲報組成專案小組追緝,隔日確認莊男位在桃園龜山區的產業道路上,大批警力立刻趕往現場,不料莊男已坐在車上持土造鋼筆槍朝太陽穴自戕,並在車內查獲一支鋼筆槍、子彈及2封遺書,遺書內寫著「走到這一步只能怪我」、「我只會給家人添麻煩,只能選擇自己離開」等語,送醫後8天家屬同意拔管,莊男於院內宣告死亡。

▼今年9月兇嫌曾駕駛大貨車衝撞前老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今年9月兇嫌曾駕駛大貨車衝撞前老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在車內查獲鋼筆槍及子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今年9月兇嫌曾駕駛大貨車衝撞前老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